青豆

有时天真

灯塔

“把我当做你远离错误的灯塔,一束引导你前往天堂的光”。这是莉莉曾经对我过的话,就在她消失的那一天。



初中三年级的学会了悲伤,体验了如同溺亡的绝望。

即将中考的那一天,教室里的自习都是钢笔滑动的声音和树叶的飒飒声。那个时候的记忆总是昏黄的,就像法国电影的色调一般。

翻开着讲述文艺复兴的历史课本,只是出于无聊,下意识问我的女同桌,“唉,你的第一志愿是什么。”

“市一中吧。”她回答我的时候,并没有抬起头,只是专心致志地计算数学题,果然一直优秀的她也会选择最好的目标。

“你呢。”

“我?”我盯着她,她被夕阳的余晖照耀着,边缘的发丝像水晶光泽在跃动。那个时刻,如同慢了下来。



随着写完试卷的最后一套题,中考结束了。

我刚走出考场看到了好兄弟小尤立马跑到他面前,问:“考的怎么样啊?”

“就那样吧,正常发挥”。

“哈哈,我也是,写得我的手都酸了。”

随着人流,我下意识地去寻找我的女同桌,但终究还是有缘无分。如同这是初中的最后一场考试,那也是我见到那个女孩的最后一面。

成绩平庸的我只能去一所普通的高中,而这也让我体验到了失去的痛感。我在家里,翻着同学录时总是会在他那页停下来,她用着娟秀的小字写着“加油,你远远比你想象中的你更加优秀。”

我一旦深思着这些字体带给我力量,我便陷入了挣扎的泥潭。这些失去的时光,会倒流吗?

为了消除我的痛感,我便在整个夏天发疯地迷恋上了游泳。当沉浸在水中的时候,我会看到那片前所未有的美丽风景,全是蓝色的世界。



本以为游泳是一件纯粹的事,但除了每天观察来往的女孩,各有特点。尤其这一位我几乎每天都能看到的女生,她大概与我相差无几的年龄和相差无几的身高,穿着青莲色的连体泳衣,身体消瘦,皮肤白得发光。这样的女生在这个人龙混杂的游泳馆难免会被一些男人搭讪,骚扰。然而她总是能让那些男人气到骂人。

“真是一个不好惹的角色。”每次,我都默默感叹。

我带上潜水镜,当做一个没有感情的游泳机器。游了两圈,筋疲力尽浮出水面,收拾东西准备离开。

拿着浴巾擦着头发去洗澡,如同平日与她擦身而过。这时,忽然后面传了声音,“刘绪?”

我听到我的名字,立马转身,一脸疑惑的望着她。

她也一脸惊慌,喊着“对不起”,跑走了。

“她怎么知道我的名字?”这个游泳馆可没有认识我,确切地我也听到了从她身体里发出了我的名字。



那天之后,我们再也没有什么交流,直到高中开学的那一天

。她竟然成为了我的同班同学,而且也出现了另外一个对我极其重要的人。


 
评论

© 青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