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豆

有时天真

追太阳的炽热星 下

3.徘徊的灵魂

晚上露水很重,温度很低。安娜坐在跳跃的火堆旁披着毯子,蜷着双腿盯着火焰发呆。哈德罗忽然从树丛中跳出来,慢慢走到安娜身旁,问:“为什么你对这件事情那么执着?明明这只是国王内心的自我安慰,任务是无法完成的。”

“那你不也是坚持地来到了黑雾森林?”

哈德罗在火光的照耀下嘴角一瞥,他把剑放到树旁,与安娜并排坐下。“好,世上的人总是有无穷无尽的追求,我从小寄人篱下,那时几天里滴水未进的穷日子是家常便饭。七岁时就发誓我一定要出人头地。直到一天我被王宫的人关到监狱里,我却被告知我是贵族的私生子,从此我成为了那个恶心的老头子的唯一儿子。在他生前我尽量表现得像个好人,他死后我继承了他所有的遗产,家缠万贯,但我仰望那些身份更加贵重的人却还是那张丑陋的嘴脸,正因为我是私生子!我意识到我还未得到我想要的东西。

“你想要的是财富,或者尊重?”

哈德罗并没有对安娜的疑问做出回答,他摸了摸手上的戒指,问:“你呢,你为了什么来到了这里。你可是菲利普斯的后裔。”

“我的人生本就是没有意义的。我的人生曾经出现过一道光,但它却消失了,它对我意义重大。” 安娜在火焰中沉迷了,那道光出现在她的童年,它一直守候着自己坚持下去的信念。“我的父亲从来没有认同过我,他在北国是个英雄,当然对于我也是最崇高的存在。我一直想证明给他看,除了我那个刻薄的哥哥我也可以成为家族的骄傲。但是父亲却在我之前死去了,如果在死亡的国度里见面,他一定以我为耻。”

“为了证明自己才接受这个任务的吗?”

安娜迟疑了,她摇摇头,“不,这并不是全部的理由。”

“你不是一个很容易让人看懂的人。”哈德罗说。

安娜不好意思地笑了。“你听到了一些奇怪的声音了吗?”哈德罗忽然皱起了眉头,从四面八方微弱地传来丝丝啦啦的声音,那声音如同蛇在树叶上动。有些士兵也察觉到了这些声音,他们拿起火准备向驻扎地外查探。“不要轻举妄动,所有人集中在一个地方!”安娜大声喊。

“你非常有指挥能力呢!”哈德罗在背后对安娜小声说道。

“别说话!”安娜立即回复道。声音越来越近,根据那些声音无法判断来者是什么生物或者其他物种。所有人的神经紧绷着。忽然在哈德罗的正前方一个士兵的腿被一个黑漆漆绳子状的物体卷住,士兵大喊一声。只见那条绳子力气极大,身体又极为敏捷,在卷住的一瞬间就把一个人摔到了大概两米高,又迅速地拖到了黑暗中。

“那是什么东西?”有人惊呼一声。

安娜望向说话人的方向,可是稍不留神一个黑漆漆的绳子缠住自己的双脚,她还来不及的求救便被一股巨大的力来到了树丛里,哈德罗转过身来本想立即拉住安娜。但安娜没有多余的手臂用来伸出,哈德罗只拉到了披风一角。由于那方的动作太迅猛了,披风立即从手中滑过。安娜只感到自己被拉到荆棘丛中,身体被带刺的东西从皮肤上滑过,此外,只是漫无边际的黑暗。

安娜被荆棘划得遍体鳞伤,细小的伤口里溢出了鲜血,她被这漫无尽头的荆棘牢狱中几乎失去了理智,头顶的红色星辰吐着火焰仿佛将要从星空中冲破直击到这片土地中,她停下了脚步忽然想到自己的父亲菲利普斯上尉。安娜从小都是看着自己的父亲的背影长大,她常常趴在高高的城楼窗子上看着自己的父亲练习着剑术,那一招一式都看起来潇洒无比,可是自己的父亲却总是否决自己想要学习剑术的想法。安娜一意孤行拜访了各地名师也渐渐有了一定美名甚至在皇宫都有了一份工作,她欣喜地返回家中,但父亲却对她吝啬只字片语,他对自己最小的女儿像一个陌生的客人一样。父亲转过身去,安娜只能看着自己的父亲的背影在在走廊里渐渐变得模糊,直到她被砍去手臂后又接到了自己的父亲战死沙场的消息,她觉得那个身影渐渐变得没有了轮廓甚至消失了。而在这个情况下她却又想到了那个背影,“他抛弃了我?”安娜反问自己,她想到了王子查尔斯在病床前看着他黯淡的眼眸,冷漠的眼神几乎让她成为坠入冰湖中的溺水人,窒息。“而你也是抛弃了我”,安娜再次反问自己。

她在流血,她感到麻辣的阵阵疼痛在身体的各个位置骚动着,她更多的开始憎恨那些自己曾经喜爱尊敬的人,那些在强烈的光芒后,他们隐藏于漆黑的阴影中放肆地狂笑,那些幻觉浮现在自己的眼前。查尔斯王子拉着安娜在金碧辉煌的宫殿内翩翩起舞,火红的裙尾随着脚步的变幻发出愉快的飒飒声响,贵族子弟们聚集在中央迷狂地舞蹈着。忽然,一些傲慢的小少爷们推开了沉溺在查尔斯王子温存里的自己,模糊地只看到他们用食指向她不断点动着,愤怒的安娜本想抬起手挥打那些可怜而无知的纨绔子弟,这时查尔斯王子却挡在了面前,高大的身影保护着自己让自己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安全感。可是那最温暖的记忆已经被打碎,她被抛弃后的孤独无援所激怒,手指在剑柄上不停地抖动着,体内所有的气血涌上的太阳穴,她用剑毫无章法地向面前用力挥去。

荆棘又硬又坚韧,每一剑下去都想砍到了海绵上。安娜不记得自己被困了多长时间,她只是感觉到自己挥剑浪费了太多力气,皮肤里渗出的汗液已经从头顶划过脸颊滴落。膝盖放松绷紧的韧带,安娜跪坐在地上发出低沉的闷响,她感到胸口紧闷难以呼吸,像是尽力很长时间的赛跑一样。她笨重着呼吸着,这时候眼睛忽然感到了酸痛,她感受到了自己眼泪混着汗液顺着脸颊流到了下巴,还未来得及擦拭就滴落在了土地了。

“为什么要哭泣呢?”一个来自遥远的男子声音传来。

安娜错以为是自己产生了幻觉,缓缓地向声音的来处扭过头去。忽然她看到在自己身后的一片荆棘上站立着一个身穿红衣的金发男子,修长挺拔的身姿仿佛一片羽毛一样站立在稀疏的荆棘堆上,那个人她记得,是那位李昂魔法师。“你为什么在这里?”安娜用袖口大略地擦拭了满是泪水与汗水的脸,恢复了往日坚毅的表情。

“我是这里的守护者,而你误闯了这里。”李昂随着他字字分明的口音慢慢地扬起了头,他的脸正对着天空中燃烧着的红星。红星的光芒映衬着他绣着黄金燕子的红色锦服,原本的清冷感却变得有嗜血魔鬼的恐怖。

安娜听到这样话感到了恐惧,她在传言中听说过魔法师是吃人心的恶魔,现在以自己的凡人之躯又怎么可能是有超自然能力的人的对手呢。她紧张地说:“那…”

“这十分危险。”李昂忽然打断了安娜的话,李尔这句话忽然放低了声音却带着丝丝的关切。查尔斯王子在出征时在行军的队伍里看到了安娜,他有点生气地说道:“为什么你偏要来呢,这十分危险!”听到这句话安娜像一个真正的十六岁少女一般开心,她认为王子至少是在意自己的。

安娜明白自己脱险有望,她解释道:“我知道北国和魔法师一向兵戎相对,但是我们来到这里并不是来挑起战争的,我们只是为了带回我们的查尔斯王子的遗体,他一直都是一个和平主义者,同时也仰重魔法师。求求你,让我们的已经死亡的王子回到自己的国家。”

“你想得到我们的帮助?”伴着一阵清风李昂跳跃到了安娜面前,仿佛那双绿色的眼睛可以看穿任何灵魂。

“没错。黛利拉是我们共同的敌人”

“我所看到你们拥有的只是一些残兵败将,对付黛利拉就像鸡蛋与石头。”

“而你们,你们都是力量强大的魔法师,你们势如水火。而我们还有军队,武器…”

“抱歉,出现了一些情况。”李昂打断了安娜,他警惕地望着红星的方位,在他绿色的瞳仁里反射出了红色跳跃的火焰。他右手抬起与身体垂直,柔顺的金发与红装随着行云流水的动作向上扬起,竹节似的长腿迈着轻快的步伐向前走去,忽然那些荆棘真像一个受惊吓的孩子一般开始剧烈颤动着,抽枝散节,短短时间内竟给李尔让出一条宽阔的去路。安娜不可思议地看着这些可成为壮观的场景,刚刚恶劣的荆棘林却因为一个魔法就乖乖束手投降。趁着这个机会,安娜跟着李尔穿越这个漫长的荆棘林,问:“你要去哪儿?”

李昂边走边回头,阴影下眼睛的弧度呈现微笑状:“我想向你呈现些东西。”说完,金发滑过流光的眼睛,但他薄薄的唇间却是克制着紧闭的。“抱歉”,李昂与安娜本相隔了五六米,可是李昂忽然戏剧性地瞪大了眼睛,短短一瞬间李昂向安娜飞了过来,他的右手紧紧搂住了安娜的肩膀向上飞。安娜俯瞰所有脚下的景色是前所未有的广阔,但她下意识地把自己的上半身用手臂环抱了起来。她扬起头看到了李尔高于自己的光洁的下巴,他礼貌地保持着微笑望着前方,波澜不惊地说道:“抱歉,时间紧迫。还没有问过小姐的名字。”

在李昂的怀抱里,安娜对他平稳的飞行开始了信任,说:“安娜,我的名字是安娜 菲利普斯。”

“安娜小姐要和我好好配合,因为我们就要降落了。”

安娜低下头去,除了看到自己悬空的双脚,她看到了双脚之下有一片黑暗之中有一部分散发着幽蓝色的圆形之地。这时候红星的体积比往时的时候更接近一颗燃烧的心脏了,“那是什么地方?”

“生命之树,她每天都在枯竭中。黛利拉每时每刻都在汲取这里的力量,因此这里即将失去家园的伙伴们开始对任何外人变得急躁起来。”衣服的裙摆在空中的飞流中飘扬着,李昂拉着安娜向那片幽蓝的“生命之树”降落。无数的星尘碎屑像萤火虫漂浮着,安娜轻轻地用手掌拦住一点蓝色的幽亮,她看到幽亮中跳动着白色的丝线,“这是守卫生命之树的精灵,精灵依靠着生命之树生存,生命之树又依靠着这些小小的精灵汲取能量。”

“它们不能离开彼此。”

“黛利拉是一个漂亮的女人,但她想让青春永留,于是她明天都在吸食生命之树的能量。自然的平衡被打破,生命之树变得很虚弱,很多精灵都因此被饿死了。”

“黛利拉必须死。”安娜回头望着李昂,“她是个真正的恶魔。”

李尔显得为难地用手指扶着头部,右手的中指和食指的镶嵌宝石的金戒指闪耀着光芒。“如你所说,她的确变成了恶魔,同样是一个无人可制服的恶魔。”

“此话怎讲?”

“大部分人所了解的是,圣坛魔法师之乱后只剩下了仅有的二位最伟大的魔法师,而事实并非如此。传说中的魔法师之祖死后却被复活了,是因为黛利拉将师傅的头发剪去,将头发作为祭品变换出巨大的能量注入到魔法师之祖的尸体中,于是魔法师之祖复活。复活的魔法师之祖将失去魔力的师傅参孙永远的封印了。”

“那岂不是我们没有胜算,整座大陆都将被黛利拉毁灭。”安娜绝望地看着他。

李昂并没有感到沮丧,他轻轻地把手掌按在安娜的肩膀上。“世上没有完美的事物,同样也没有无懈可击的人。”

“真的吗?”安娜激动地拉住李昂的外套。

“如我所说,黛利拉本身不是恶魔。但她被欲望侵蚀太深了,魔法师之祖各种属性的魔力吸入她的身体中是她承受不了的,现在她的身体已经变成了一副空壳。她的灵魂已经被典当了,于是恶魔的思想才得以进入她的身体里。黛利拉也正与恶魔斗争着呢!”说到这里,李昂很开心的双手放在腰上,披在身上的流光溢彩的风衣发出宝石碰撞的清脆的声音。

“那么,南国的国王还在这里吗?”

“那个倒霉的老爷子吗?他早早被黛利拉吃掉了,甚至连骨头都找不到。毕竟他是与恶魔在一起,恶魔需要活人的肉体来维持在现世的力量。”

安娜望向那棵参天大树,每片叶子的叶脉都流动着蓝色的光。那时强时弱的光仿佛是生命之树的呼吸。“生命之树生在水中,这是多么不可思议。”安娜感叹着。

李昂和安娜一起仰望着,“是啊,我也未仔细地感受过它的不可思议。”李昂靠近安娜,他伸出手掌。“你愿意和我一试吗?今天生命之树遇到陌生人异常的兴奋呢。”

李昂自然地拉着安娜的手走过潮湿的岸边,跨过矮矮的白色岸台,小心翼翼地把腿迈进水中。“放心,有我在。”李昂注视着安娜。

“嗯。”安娜深吸一口气踏入了水中,在踏入水中的一刻,脚下的蓝色小精灵立即四处散开如同夜晚的烟花。安娜的眼瞳中映入了星光的颜色,水的深度正好达到大腿处。李昂似乎拥有着抵抗水的阻力的能力,修长的腿迈开时十分轻松,每走一步都能惊扰到水底的小精灵,李昂似乎对此很兴奋于是拉着安娜走得很快。直到踩到了类似树根的东西,他们终于接近了树干。树干的脉络清晰可见,但黑夜中流动着蓝色的汁液,汇聚的光照亮了他们二人。

安娜松开了李昂的手。“你可以摸摸看”,李昂对安娜说。他用修长的手指轻轻地抚摸着粗糙的树干,“和平常的树没有不同,但是它可以感受到你的心灵。”

安娜似信非信地把手覆盖树干上,她顺着树干向上的方向滑动。

“你在渴望着什么?”李昂轻轻地问。

“过去,那时似乎我还拥有一切。”

李昂望着她,他动作缓慢地把她右肩空空的衣袖窝在手里。“许个愿吧,说不定会实现的。”

安娜同时也望着他,“我的内心早已经麻木,只剩下唯一的愿望就是把查尔斯王子的遗体带回国家。”

“为什么这件事情对你那么重要?”

安娜收回了自己的手,她感受着生命之树带给她源源不断的能量,身体原本被划破的伤口竟开始快速愈合,“我相信你,在这里也许下一刻就会死掉,世上就再也没有人记得我。因此我想把我来到这里的初衷告诉你,或许你能够了解。”

“我很好奇。”少女如同星空般的眼睛在闪烁着,李昂从未感受到过如此坚定的目光。

安娜收拾一下了额头散落的碎发,“或许这是一个愚蠢的故事。当我还是很小的时候,我就被那个人吸引着。他的名字是查尔斯,他是国家身份最尊贵的人之一。他与其他傲慢的贵族子弟不同,他很平易近人。而我是个固执的假小子,因此我的童年十分孤独。有一次,我被其他的男孩子欺负了,查尔斯王子出现了,他保护了我。他很温柔的把我扶起来,为我包扎,从那天起,我就决定我一辈子会追随他。”

李昂忽然大笑了起来,上气不接下气地说:“就为了这个?”这反常的态度让安娜恼羞成怒,李昂又补充说道:“因为举手之劳就可以收获一份感情,他真幸运。”

“看来我对你说这些真是一个错误的决定。”安娜甩开握在李昂手中的衣袖,转身想要离开。

“等等!”李昂在后面喊道。因为李昂的腿很长,没几步就跑到了安娜面前。他面带微笑,递给了安娜一颗鹌鹑蛋大的红色宝石。“这是我给你的礼物,在任何地方我就能感受到你的位置了。”

“为什么给我?”

“我很好奇,你会接下做些什么。”

“十足的怪胎。”

黑雾森林的最深处,穿越山岭中由火山爆发自然形成的隧道。洞中依旧保留着岩浆凝结的痕迹,地面上出现大量从上滴下的锥形柱体。在往前走,走很长的一段路,前方会出现亮光。打开一层层树帘,前面是一座白色的祭坛。

昏暗的宫殿里,头顶上悬挂着五彩琉璃灯被四面八方的风吹的叮叮作响。宫殿中央的王座上做着一个身穿破旧深红礼裙的白发苍苍的妇人,她的皮肤如同皱的羊皮纸一样,双目无神的盯着前方,嘴里含糊不清地呓语着。

沉重的王座正对面大门忽然被一阵大风吹开,刺眼的白光立即溢满了整座宫殿,在王座上奄奄一息的妇人立即被白光刺激到了。她立即从王座上瘫倒在大理石地面上,她紧紧握着和她身高等高的黑木魔杖,小声地念动咒语。从魔杖上最顶端溢出带有攻击性的黑色魔法光球向光源出投射。

从大门的外面一个白色幻影飞了进来,幻影是一个长着金色长发的成年男子的形象。他表情肃穆,身着金色长袍,张开手臂慢慢的飞向那个挣扎的妇人。黑色光球从突然拜访的男子身体中穿了过去,而男子身体的白光越来越亮,他愤懑地发出声音“你还好吗?黛利拉,你个恶毒的女人。”

“不”黛利拉从台阶下翻滚了下去,她痛苦地拿着魔杖又向参孙投射出一个个黑色光球。每一次攻击都比上一次攻击更加迅猛,制造的声音更加巨大,她疯狂地睁大了已经无神的眼睛,“为什么你还能出现!”

“你看看你变成了什么样子,你为什么要欺骗我?”参孙指着在地上匍匐着的瘦小的黛利拉。

黛利拉反常的大笑了起来,她干枯的面容里只有白色的牙齿还显得健康。“为什么?参孙你自大狂妄,你以为你可以开天辟地。我想击倒你,看着你落魄,看着你跪着恳求。”黛利拉越笑表情越来越扭曲,她的眼睛全部变成黑色只余下了一个白色的小光点,双目留下两道血泪。她一甩袖,全身散发着巨大的黑色魔力与白光势均力敌,她站起来,身体喊出来自地狱的声音“你必须死!”。从她背后穿破衣服,几股黑色暗流散发着巨大电力从她身体里破蝶而出,向参孙伸去。“啊”黛利拉大喊着,宫殿里所有的玻璃被这巨大的能量震碎。

参孙迎着地狱中用来的黑暗,自己的光亮渐渐被黛利拉侵蚀。一瞬间,宫殿重新被黑暗占领,一切寂静如死。黛利拉再次又瘫倒在地上一动不动,身体的黑斑渐渐褪去,瞳孔放大地望着一望无际黑暗的天花顶。天花顶原本雕刻着众神使用众神力把大陆从海上举起的画面,如今那里空空是也。

4.最后一战

黑雾森林里立即感受到了圣坛的变化,所有的夜行鸟都受到了惊吓四处乱飞。在生命之树的光在一瞬间熄灭了,随后又重新恢复了光亮。

“发生了什么?”安娜问。

“糟糕!”李昂收起了温柔的笑容。生命之树的水池旁的一棵树上忽然出现了一位女性红袍魔法师。在远处的索菲亚严肃地喊到:“新的更替要开始了,现在是黛利拉最虚弱的时候。同时,我感受到了老师的力量 ,他回来了。”

“真的吗?索菲亚。”李昂出现从未有过的表情,既忧伤又欣喜,安娜无法形容那种复杂。

索菲亚却是没有更多的反应,她背过身去。“我们去圣坛吧。”

李昂扭过头对安娜一笑,:“对不起,我必须要走了。快回去吧,那颗宝石会指导你回家的方向的。”

“我要和你们去,不带回王子我是不会放弃的。”安娜说。索菲亚立即回过头来,大声叫到:“别开玩笑了,你们这些普通人去了也只是给我们增添麻烦。”

“索菲亚,要对女孩子友好。”李昂拉住了安娜的手,“紧紧握住我的手。”李昂从衣服上扯下一颗宝石扔到了水里,右手的中指食指弯曲放在嘴边,微弱的念动咒语。安娜没反应过来从脚底下竟生出了一个晶体状的的飞鸟,面积足足有船帆一样大。安娜一时保持不了平衡,只好单膝跪下。李昂安顿好安娜,一挥手飞鸟便起飞了。“索菲亚一起吧。”李昂有点调皮地对对面有点生气的美丽女人说道。

索菲亚对李昂置之不理,她念动咒语,身体忽然迸发出红色的亮光,下一刻凭空消失了。

“瞬身术,不愧是索菲亚。”李昂说着,抬眼便看到了圣坛的神女像此时的光芒亮到了从远处就可以清晰可见,林中的飞鸟却都是向相反的方向飞去。

他们很快到达了圣坛边缘。安娜看到圣坛的那一刻都点不可思议,在深山中竟然隐藏着如此辉煌雄伟的建筑。圣坛周围高处被树木围绕得密不透风,向下有将近100层台阶。圣坛像半圆球状被四根拔地而起的柱子包裹着,最中央是巨大的神女像手抬着发出紫青光的球体。穿越圣坛是一条宽敞的白色大道,大道两旁是白色的方圆结合的柱子,柱子上爬满了已经枯萎的葡萄藤。大道重点是向上台阶,台阶高度超过半米,爬完所有的台阶就可以看到一座同样辉煌的白色宫殿。

“他们来了…”黑暗中传来一个故意压低的声音。

倒在玻璃碎片中的黛利拉脸色苍白,安静地如同已经死去。忽然,她的指节颤动了。她双手支撑着坐起来,这一动作几乎是耗费了她极大的力气,头发上的珠宝呼啦啦从头顶滑到了地上,她头发在晕倒的那一刻几乎掉光了,这一刻她显得几乎有几百岁的年龄。“是谁?”枯槁的身体里发出极为苍老沙哑的声音。

“一群杂鱼而已,不过他们都拥有一副新鲜的肉体。”

“哦?”黛利拉眼神里有了光彩,“那就把他带到我身边来吧。”

“遵命。”黑暗中的声音渐渐隐退了。

安娜几乎没有迟疑地朝着宫殿的方向穿越圣坛,她刚踏下第一个台阶,李昂拉住她。“不要轻举妄动,我感受到了一个很厉害的人向这边走来。”

白色大道的另一头传来铠甲震动的声音。

“我会小心的。”安娜挣脱了李昂,她选择独自前往。所有的恐惧都只是源自内心而已,如果一个人不再害怕死亡那么又有什么可以恐惧的。安娜一瞬间想到了查尔斯王子,在宫廷的舞会了,自己孤单的做在一旁看着其他的女孩子开心地拉着男伴说说笑笑,而自己却形单影只。这时是查尔斯王子向她走来,他邀请她跳第一支舞。虽然自己在跳舞时笨拙地踩到了王子,但查尔斯王子依然开心地拉着她旋转。那是她最快乐的时候,没有战乱,没有纷扰。她可以悠闲地和王子一起外出骑马,一起躺在马棚的草垛里分享秘密。死亡将这些时光打碎的时候,安娜就不再是那个小女孩的安娜了。

安娜走完最后一个台阶,她渐渐看到那个从白色大道一路走来的人。当那个人映入眼帘的时候,安娜冒出了冷汗,牙关紧缩,手不自觉地把剑抽出来。

“独狼”安娜喊出这个声音喉咙都是紧缩的。那个斩去自己右臂的人,那个百战百胜的人就近在眼前。头盔上狼图腾是北国战士的噩梦,传闻在南国战败时病死的独狼竟活生生地出现在自己的面前。独狼手握巨剑,站在台阶边缘略微迟疑了一下,忽然他从上面直接越过台阶跳了下来,着地面的那一刻整个大地都颤动了,他动作快速,立即拿着巨剑向安娜冲了过来。

安娜可以感受到独狼的身高足有两米以上,身材魁梧,全身覆盖盔甲但行动绝不拖泥带水,他是几乎没有弱点的战士。安娜知道以自己的身体几乎是螳臂当车,她只能选择先躲避。独狼砍下第一剑的时候,安娜可以很快反应躲开攻击,她又迅速挥刀去砍独狼的肩膀,但这一击软弱无力直接将自己弹开了。

“烈阳火冲”李昂大声喊出咒语,他的面前立即结出一个金色的咒印,咒印立即转换成魔术攻击击中了独狼的头部。安娜惊讶之余,看到了独狼的头盔直接被打了下来。安娜看到独狼的脸时瞬间惊呆了。独狼根本就没有人的头,他的铠甲里冒出大量黑色软绵绵的颗粒,那种力量源源不断吞吐着。

安娜迅速将剑插入了独狼冒出头部的部分。“不”李昂大喊着,安娜将剑插入的那一刻的感觉只是像攻击到了空气一般,然而自己却被黑暗物质反蚀,手套衣服都像是被烧着一般碎掉了。独狼立即反应抬起刀向安娜的身体滑去。幸亏斗篷在刀刃上产生了阻力,独狼斩断了安娜的斗篷,却只在安娜的肚皮横着划开了一个伤口,不过安娜的右脸被黑暗物质侵蚀得鲜血直流。李昂立即飞过来把安娜拽到了一边,他用手附在安娜的脸上,粘在脸上的黑暗物质立即消失了。可是安娜的脸大部分被鲜血沾染了,肚子的伤口也不断溢出鲜血,李昂痛苦地抱着安娜,“为什么,为什么会有你这样执着的人。”

李昂轻轻地放下安娜,“接下来就交给我吧!”说完这句话的瞬间,李昂脚下又出现了一个新的结界,从结界里迸发出巨大的能量把吹得衣服和头发向上飘扬着。李昂一抬手变换出一根银色的魔法棒,魔法棒通体雪白,光洁无暇,只有上手臂一样的长度。他观摩了了一会儿自己的魔法棒,随即指向独狼。安娜只感到背对自己李昂前方爆发出一片金色的光芒,再睁开眼的那一刻,看到李昂前的地面,甚至白色圣坛的台阶都被击毁了。她艰难地站起来,只看到了地上残余了几片金属,最上面的一块金属还烙印着一颗狼牙。

“独狼死了?”安娜双膝跪在地上问。

李昂低着头,长长的金发盖住了他的脸。“嗯。”

安娜一时愣住了。那个轻易砍掉自己手臂的战士真的就这样死去了,但她没有复仇的快感,反而是一种深感自己无能的悲哀。“他曾经砍去了我的肩膀。”

“安娜…”安娜看到转过身来的李昂,她惊讶地看到李昂的眼睛整个都红了。

“你怎么了?”安娜关切地问道,她忍住疼痛站了起来。安娜把帽檐扯开把已经破碎不堪的斗篷脱掉了,这时她身着干净利落的紧身装,身体感到了轻松很多。安娜本想开口,这时忽然索菲亚从天而降,随即又是几个红袍魔法师降落了下来,然后更多的红袍魔法师降临。索菲亚二话不说立即冲到了李昂面前,用手直接扇了在了李昂的脸上,在场的所有人看的都惊住了。“为什么不等我们来再行动?”索菲亚大声地骂道。

“对不起。”李昂刚道完歉,索菲亚立即又扇了李尔一巴掌。那个绝世的金发美女忽然从眼睛里溢出了泪花,紧紧抱住了李昂。“你不知道你不在我身边我会多么担心你吗?”

索菲亚在李昂胸前哭泣了一会儿,忽然透过李昂看到了满脸是血的安娜。她的表情瞬间变了天气,她推开李昂,指着安娜说:“她怎么了?”

李昂拽着索菲亚的胳膊说:“快找人给她医治。”随后从红袍魔法师出来了一个高大的男子,他将手覆盖在伤口之上时出现了微弱的绿色能量,安娜的伤口加速地愈合。安娜可以感受到一股奇怪的能脸红从皮肤中灌入身体,她看到李昂对气急败坏的索菲亚各种解释,这时竟然有几分在意。这时候,天空忽然闪现了一阵血红的光,安娜抬头一看,圣坛之上的神女像手中的光球竟然熄灭了。

“发生了什么?”在红袍魔法师引起了一阵骚动。

“糟糕,黛利拉怎么那么快进行了转变。”索菲亚眉头紧皱。

宫殿里又出现了来自黑暗中沙哑的声音,“曾经我被奴隶,如今我已经自由了。”

黛利拉从眼睛里,嘴里,鼻子里都向外不停地溢出黑色的雾气。忽然她的身体浮在了空中,黛利拉不顾一切用手按住她可以顾及的五官,她勉强地从嘴里的空隙李发出声音,“你竟然藏在了人的身体里…”

黛利拉终于看清了宫殿上雕刻的壁画,曾经这是众神之首找来大陆技术最高超的工匠完成的巨作。壁画上是众神之首在画面右上方张开双手抬起大陆,其他的神在大陆下面使力举起大陆,最下面是在苦难中飘荡的凡人。可是她到了宫殿顶她没有看到充满慈悲的众神之首,她只看到了一副白骨凄惨地悬挂着。黛利拉瞪大了眼睛,“不,不,不…”。她看到那副白骨渐渐开始长出了血与肉,可是自己的身体渐渐变得虚弱,意识越来越不清晰。

“我怎么可能会输给你,来自地狱的恶魔。我可是集魔法师之祖的所有力量的拥有者。”黛利拉说完,她的身体爆发出一股巨大能量,这股能量随即把她冲击到了地面上。黛利拉切断了与恶魔之间的联系,身体里不再泄露黑暗物质。

正当这时,随着一声宫殿大门打开的声音,宫殿中映入了鲜艳的红色。以李昂和索菲亚为首的红袍魔法师进入了宫殿,渐渐逼近了在地上奄奄一息的黛利拉。

“一群小鬼,竟然来找死。”黛利拉拖着已消瘦不已的身体一直向后退。

“黛利拉,你作恶太多,今天便是你的死期!”李昂说道。

黛利拉沐浴着猩红的光,五官凹陷的脸上露出了扭曲而恐怖的笑容。“你没那个机会了,因为…你们太弱小的。”黛利拉慢慢地抬头望着天花顶。

李昂随着她的目光看上去,原本他只看到了一片黑暗。背后索菲亚忽然大喊,“有人,小心!”

忽然一个黑影从上飞下来,索菲亚推开李昂吟唱出“防御之盾”。可在接触的那一刻“防御之盾”立即被巨大的魔法冲击击碎,索菲亚倒在了血泊中。这一击把在场的魔法师都冲到了别处,只有李昂还保持着身体的平衡。在烟尘中出现了一个长着恶魔外表的男子赤身裸体地背对着李昂,男子长着巨大的翅膀和侧长长的触角,尾巴在地面上不停地摆动着。

“查尔斯…”安娜宫殿大门外冲进来。安娜在治疗完毕之后不顾医疗魔法师的阻拦来到了宫殿,她只看到了一个长着和查尔斯王子一模一样的恶魔。他瘦得几乎只有骨头,皮肤白的几乎透明,安娜立即认出这是她一直追寻的查尔斯。但他变成了恶魔的模样让她不敢靠近,她又低声念了一遍查尔斯的名字。而查尔斯面如寒冰,他似乎没有呼吸伸出右手,慢慢靠近安娜。

“烈阳火冲。”李昂从背后对恶魔使用了一个攻击魔法,可是恶魔没有受到任何损伤,他继续往前走。

“你不是他…”安娜痛苦地说道。“但,让我们回家吧!”安娜拔起剑向已经成为恶魔的查尔斯冲了过去。查尔斯举起手,在他手中出现了一个黑色的火焰,安娜在看到查尔斯的身体的那一刻,恶魔也将手中的火焰向安娜按下去,安娜滑开了恶魔的胸膛,他身体立即冒出了黑色的烟雾,可恶魔的手即将要打在她的身上。“嘭,嘭,嘭…”忽然有子弹打在了恶魔挥舞的翅膀上。恶魔的注意力立即被分散了,恶魔收手寻找开枪的方向。

“让你尝尝现代技术的力量,该死的恶魔!”安娜看到了宫殿的二楼的平台上,哈德罗和几个士兵在平台上拿着长枪对着恶魔又向恶魔开了很多枪。恶魔立即张开翅膀向那些人飞了过去,李昂立即张开结界,在空中滑动手臂出现了一个金色的符印,符印中涌出大量冲击能量击打到恶魔的背后。

恶魔受到攻击撞到了墙壁上。“你的确很有才华,但你这样是杀死不了他的。”趴在地上的黛利拉对李昂说。

“那婆婆,怎么可以杀死他?”

“哼,我还没那么老…”黛利拉慢慢站起来,她拖着已经破烂不堪的裙子,“你不够强大,只有上古的能量才能将他封印。”

“只有你可以。”

“或者是你的老师,他还活着。”黛利拉向地面敲了一下手杖,地面立即出现一个巨大而复杂的咒印,在场的所有人都叹为观止。黛利拉举起手杖,从咒印上的每个结点浮起了一个个黑色光球,随着动作,黑色光球全部飞到了恶魔身上。一时间烟雾缭绕,浮尘乱飞,黛利拉说:“击碎女神像,他就回来了。”

“多谢!”李昂立即跑出了宫殿。安娜愣在原处一动不动,她
内心一只回荡着一种声音“我只是个凡人,我一无是处。”,她看着查尔斯变成恶魔而痛苦却无能为力,查尔斯原本是最温柔善良的,查尔斯一定不想去伤害任何人。在黑暗中,她听到了一个沙哑如同野兽地声音,“你想保护任何人,可你什么也不是,你什么都做不到。”

“不!”安娜试图反驳,可她看到从黑暗中听到了一个熟悉的脚步声。她不自觉地咽了一口,在走到红光的那一刻她看到了那个人是自己的父亲。他一如往日的冷酷无情,他说:“你想证明自己?那就来证明!”

安娜崇拜着他,她分不清这是真是假,如果自己真的来到了地狱,她真的很想见到那些已逝的人。安娜在父亲去世后变学会了沉默,她一直是如此思念自己的父亲,因为她最爱的亲人再也不会回家了。安娜想到这里她情不自禁地流下了眼泪,“对不起,我做不到。”

“给我,你的剑。”

安娜把剑交给了自己的父亲。他把剑捧在手里,“这把剑是我的人生中第一把剑”,菲利普斯上尉望着安娜已满是泪水的脸。“你就像一朵暴风雨中的花一样脆弱,然后来帮助你。”菲利普斯上尉窝着剑柄直接插入了安娜的心脏。

安娜吃惊地望着自己的父亲,父亲的的脸渐渐融化变成了长着触角的查尔斯,安娜看着自己身体里的血通过剑柄不断地望查尔斯身体里输入,她立即清醒了过来。黛利拉已经在血泊里动弹不得,安娜感受到自己的每一分力量正在消失,她慢慢地从大腿处的皮带里抽出了匕首,用力地插入了查尔斯的脸里。“我很抱歉,但我真的很想你。”

“安娜!”

听不清是谁的声音,她只感受到了自己正在被一片白光包围。她感到了前所未有的舒适和愉快,她躺在稻草堆上望着天空,她扭过头去看到了查尔斯躺在了自己身边。马棚里的传来阵阵马的嘶鸣和马蹄着地的声音,仆人自顾自地忙碌着,天空飘着各种形状的白云,而他还是那么英俊,长长的睫毛上总是喜欢遮挡住他会说话的眼睛。

“你感觉怎么样?”

“我很难过呢…”她立起身体时忽然发现自己的右臂还在,她欣喜若狂。她摇摇头,“有你在,我很开心。”

“对不起,安娜你为我一直付出了那么多。当我看到你在战场受伤时,我希望你永远不再受此痛苦。因为你痛苦我也会心痛。”查尔斯握着安娜的手,她感到查尔斯的手是那么的柔软而温暖。

“我一直很喜欢你呢!”安娜说出这句话时眼里充满了泪水,她渐渐望着王子的笑颜渐渐发白模糊,直至身体周围的一切实物变成虚无。

她再次睁开双眼发现她被李昂紧紧抱在怀里,现在她却立足与圣坛的中央,恶魔变成一团黑影在空中煽动着翅膀,露着雪白的牙齿声嘶力竭地尖叫着。一个散发着白色光芒的长发男人穿着长袍从她身边走过,他说:“恶魔喜欢残缺的灵魂,因此他们脆弱,他们更容易被趁虚而入。”

参孙张开双臂拥抱天空,“我忏悔了我曾经犯过的错,我现在无坚可摧!”参孙放出出一个类似与月牙的白色半环直接从魔鬼的中间切了过去。伴随着“人类的欲望是不会消失的,我会回来的…”的声音,恶魔被参孙的能量所侵蚀,他的身体被白光所灼烧,他在空中悲鸣着挣扎,最终消失在了空气中。寂静的圣坛被破坏成了一片废墟,四根弧形白柱全部倒塌,圣女神像已经成为一堆碎石块。

李昂松开了安娜,“你从天空上掉下来,我不得不接住你”,李昂一声低吟立即扶住了自己的肩膀。

安娜看的出李昂受了伤,只好自责地说:“谢谢。”

参孙仰望着东方渐渐露出的微摆和玫瑰红,他说:“我没有足够的时间了,李昂,我最出色的弟子,以后这个魔法体系就交给你了。”

“老师,你要去哪?”李昂着急地问。

“这个世界需要新的和平。”参孙说完,他化为一道白色光束穿越圣坛,白色大道,来到了宫殿。宫殿里的红袍魔法师和哈德罗一行人再冲击中意识渐渐恢复,参孙来到了将要垂死的黛利拉身前。

“你还是会来找我啊,被我迷惑的男子。如今我已经垂老,你不再爱我了吧!”

“都结束了,用你的死来偿还一切吧!”参孙说完,他将天花板的水晶吊灯砸在了黛利拉的身上。伴随着清脆的破碎声,第一道曙光照在黛利拉的身体上时,黛利拉的身体里迸发出巨大能量将宫殿的层层墙壁击碎冲向天空,最终又像水花一样散向了世界各处。

“那是什么?”安娜看着从宫殿中冲出的巨大能力几乎把宫殿摧毁了。

“黛利拉身体中蕴含着众魔法师之祖的巨大能量,这样的能量分散到世界各处,未来也是会制造出不少麻烦了。”李昂抬头仰望着新的天空,下巴呈现出优美的弧度,他安静地微笑着。安娜在那一刻觉得他与查尔斯那么相像,可惜他并不是查尔斯。

宫殿的墙壁开始土崩瓦解,原本华丽的宫殿即将要融入了泥土之中。索菲亚在参孙的施法下渐渐恢复了生命迹象,她看到了参孙的那一刻仅仅抱住了他。“老师,你能回来真的是太好了…”可她拥抱着却发现老师渐渐变得透明,她胡乱地想要抓住她。

她感知到了参孙已经彻底消失了,只有他灌输的力量还残余在自己的身体里。“谢谢,老师。”索菲亚轻轻说道。

从二楼逃下来的哈德罗看到了在原地一动不动的索菲亚,在宫殿即将倒塌之际拽着索菲亚逃了出来。可到宫殿之外才发现,外面也是一片狼藉了。他有点失神地跌倒在地上,他经历过生死,欲望,最强者的战争,可如今自己还能追求什么。望着这一片传说
是人类起点的地方变成的废墟,他痛苦地将头低了下去。

5.终曲

蓝色的天空没有白云的早晨,外面的鸟鸣声将人叫醒。安娜醒来换上新的衣装,安娜在房间里的阳光处情不自禁地转动由魔法师纺织而成的天蓝色丝绸裙,裙子立即在阳光下呈现出晶莹的光彩。安娜推开层层帘子,推开红门雕花的门,行走在宽敞的别墅过道里,从对面跑来的小魔法师们拿着课本从身边经过,后面紧跟的红袍魔法教师一脸无奈地追赶着他们并对安娜点头示礼。安娜走到了别墅外面的草地上,外面的年轻的魔法师们练习着魔法,成熟的中年女性衣着简朴地收拾菜园。她呼吸着弥漫着新一天的新鲜空气,望见了哈德罗在树下的餐桌上独自使用早餐。哈德罗同时看见了扎着麻花辫的安娜,他向她招手,示意一起同坐。

“你看起来改变了很多”,哈德罗望着徐徐走来的安娜,她与曾今身穿男装的时候的样子已大相径庭。那时的安娜眉宇之间永远充满着凝重和男子气概,而现在的安娜已与普通的少女没有了区别。哈德罗咬了一口苹果,苹果汁立即溢了出来,他接着说,“这里简直是理想居住的地方。没有战争,没有争权夺利,不过和平又能残留多久?总有一天这里会成为一片焦土。”

安娜眯着眼睛看着李昂与索菲亚在草地上一同散步,“我们还是要回北国,这里并不是我们的家。”

“我们本来还有家吗?”哈德罗望着安娜的侧脸。

安娜没有回答,她只能听得到暖风的呼吸。

在远处李昂安静地翻动着一本厚厚的魔法书坐在了高高的树梢上,索菲亚在树下对他说:“我还是在这个地方找到了你,从小到大你一点都没变。”

李昂从树上跳了下来,“是啊,每次你都能找到我。“

索菲亚干咳了一声,她抱着双臂说:“你对那个女孩很好,你是不是喜欢她。”

李昂立即很惊讶地看着索菲亚,他摇了摇头。

“我告诉过你了,她可是北国人。那个地方仇视我们,所以不要抱有幻想了。”索菲亚严肃地说道。李昂垂下了眼睛,懒散地倚在了树上。“我还是看不透你。”索菲亚不由得叹气。

第二天,安娜,哈德罗以及活下来的士兵们选择告别这个地方。在林荫小道上,李昂将马绳交给了安娜。

“你必须要离开了”李昂说。

“那我还有机会再见到你吗?”安娜紧紧握住马绳。

“或许会的。为了将黛利拉散布到四处的能量封印起来,不再让无辜的人受到伤害,红袍魔法师暂时不会在大陆上销声匿迹了。如果你想见我,就用那颗宝石就可以联系到我了。”

安娜瞥了一眼在一旁冷眼相观的索菲亚难以开口,但她最终还是说道:“北国颁布了要处死魔法师的法律,你们要小心啊!”

“嗯”,安娜与李昂四目相对。令人想不到的是,李昂张开双臂将安娜搂在在了怀里,轻轻地在她的耳边说:“我是不会忘了这次冒险的。”

听到这句话,安娜体会到眼酸的感觉,她有意地想从李昂里的怀抱挣脱出来。安娜用右手遮住了眼睛,有点无奈地说道:“不知道为什么,我的眼泪…”

李昂轻轻地把安娜的手从身体中移开,他看到了一个小女孩在怀中憋红了脸,紧闭着眼睛像是一个粉色花苞一般。他露出似水般柔和的笑容,像是呵护着易碎品般的抬起安娜的下巴,他看着她紧紧咬着的嘴唇几乎要咬出血来,但他就在一瞬间改变了注意。

”安娜要好好保重”,他在安娜的额头轻轻一吻便移开了自己的身体。

安娜缓缓睁开眼睛,看着眼前的男子依旧一身整洁的红袍,永远都是自己初次遇见的模样。他的金发依旧闪耀,眼眸依旧似玻璃般透明。她感到了自己的失态,只好快速扭过身去,扯动马鞍先是上了马。

“保重!”

安娜不敢再看李昂,她一路沉默地骑马到了森林出口,正看到了哈德罗也正骑着马等着她。

“骨头拿回来了?”哈德罗问她。

安娜看了看哈德罗马背上乘着用布包裹着鼓鼓的的东西,哈德罗估计从陵碧窟中夺来了不少金银珠宝,“你还是那个贪财的哈德罗”安娜看到了哈德罗瞪大双眼,怒发冲冠。而安娜不知道为何自只想放开怀大笑,她立即 扬起马鞭,骑着马向荒野而去,向北而去,向着王宫而去。

风吹拂着她的秀发,她幻想着那个场景,自己可以在父亲的身旁在餐桌上用餐,她可以告诉父亲今天自己学到一招新的剑术,父亲对她满意地点头。她走出家门时,她看到查尔斯站在她的眼前,他慢慢地转过身来。此时阳光正好,春暖花开,他在对她微笑。

安娜骑着马,斗篷在风中发出飒飒的声音。马蹄激昂,少女眼神坚定,毫不胆怯。 “我的王子,我们回家了!”



后记:开始写的时候是2015年的夏天,经历了环境转变的事情于是这篇文被搁置了。到了2016年,忽然一时兴起继续开始补全计划,竟然短时间内完成了这篇文,顿时心情激动。前半部分写的单线剧情无聊而糟糕,后半部分的确是我心血之作。我的想象力又回来了,真的作为大龄女青年是很感动的事情。因为写东西完全是自娱自乐,有些幼稚的地方请多多包涵啦!能够完全沉迷于想象,专注一件事情时是最美好的时光了。

评论

© 青豆 | Powered by LOFTER